NO.3 HGEX 1/60 GF13-017NJⅡ GOD GUNDAM 神鋼彈

經過漫長等待部落格終於更新,給各位帶來幫朋友有情代工的HGEX系列神鋼彈,說到HGEX系列在當時90年代大比例的鋼彈模型,比例採1:60設計,雖說是大比例但整體設計非常粗糙缺點也非常多,我想是受到當時技術力不足的關係,所以需要相當有耐心去修整它。

在模型修整中需要無縫的地方相當多,也要將某些零件組合方式修改成崁入式才易於製作,畢竟只是HG的放大版,而模型塑料也不太好許多零件細節糊掉或過於柔軟,再來一大問題是五短身材的修改,這也是此模型修改的重點,大腿修改容易只要用膠板增高即可,而小腿牽涉到連動結構如果要用膠板增高會遇到修改骨架的問題,左思右想後選擇用墊高的方式去處理。


1.肩甲部分相當簡陋所以建議將內側塗黑,看起來不會這麼突兀。
2.將大腿切開用膠板延長。
3.小腿與腳部連接處用正方形的樂高墊高,你沒看錯就是用樂高,樂高相當堅硬非常好用。
4.天線銳角化另外眼睛用電鍍膠帶裝飾。


原件有附燈但我沒有安裝,如果要安裝燈建議自行改造會比模型內附贈來的更好,且內部空間相當足夠。


此槍套件是連動結構,但內部相當簡陋。


從這個角度就可以看小腿非常的短。



腳底部分細節我用補土填掉了。


小腿一樣有連動機構但連動不佳,另一隻腳不打開就是因為會卡卡,怕會刮漆就不開了。


在製作完成後發現我大腿因為增高的關係,造成負擔過重,背包安裝後容易軟腳,必須要上支架支撐。













與一般HG大小相比的確是非常巨大。


簡單調一張
後記

因為模型實在太大,很難拍照加上光源也不夠,所以每張照片都有用軟體調亮,還有為什麼都是照側面,沒辦法正面真的很醜只好角度限定。

這隻神鋼彈雖先天不足地方很多,如果你有愛可以殺一隻PG來做改造,但製作工程會非常浩大,所以我強調一定要有愛,另外如果想改超機動大將軍也可以拿這隻來當底。

感謝收看。

留言